[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积极学习尘肺知识  不断提升业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气象灾害(
·市疾控中心职工积极参加义务劳
·仙桃市大力开展预防接种双数字
·我中心代表队在全省第二届职业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扶
·仙桃市举行健康管理技能竞赛总
·我中心开展9月28日“党员固定活
社会服务
中心动态
积极学习尘肺知识 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职业病防治法»,我中心体检科全科人员于2017629日下午在体检科放射室开展了一次针对«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的胸片阅片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邀请具有30多年丰富阅片经验的体检科副科长周正荣和20多年丰富临床经验的内科医生黄俊为全科人员针对尘肺病的职业接触史、尘肺病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X线诊断等诸多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最后还对近期体检中发现的几例典型病例包括原发性肺结核、气胸、肺泡癌等病例进行了鉴别诊断。炎炎仲夏丝毫抵挡不住大家学习的热情,阅片过程中大家踊跃地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大量的阅片实践巩固了全科人员的所学所知。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做好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严格按照GBZ702015新标准从业,确定职业病人员职业接触史、职业性质、职业暴露强度、生产工艺情况、防护情况、职业接触是否与所患疾病相符、检测结果是否与职业实际暴露情况相符等等,同时各相关查体科室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把好质量关,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出具一份准确可靠的诊断报告,充分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体检科 陈玲  周正荣  蔡恒)

2017-6-30 16:18:38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