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气象灾害(
·市疾控中心职工积极参加义务劳
·仙桃市大力开展预防接种双数字
·我中心代表队在全省第二届职业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扶
·仙桃市举行健康管理技能竞赛总
·我中心开展9月28日“党员固定活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消防实战演
社会服务
中心动态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演练
 

为全面提升我市疾控队伍面对洪涝灾害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日仙桃市疾控中心组织制定了《仙桃市疾控中心2017年汛期救灾防病卫生应急工作方案》,成立了仙桃市疾控中心救灾防病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组、消毒杀虫组、卫生检测组、健康教育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和3个机动队5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演练在仙桃市疾控中心办公楼后院广场举行。仙桃市疾控中心全体应急队员全部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共组织了2只应急小分队参加,采取临时电话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应急队员到达指定地点进行集结的方式进行。

演练模拟辖区A村因连日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村内为村民提供饮用水的水井和生活环境受到人畜粪便和垃圾等污染,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环境消杀、饮用水消毒、疫情现场处置、评估和总结等应急援助环节。在模拟演练现场,2支应急小分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了指定现场,洪涝灾害应急流程清晰,卫生应急小分队队员对灾后卫生防疫、疫区外环境消杀、污染样品采集、饮用水消毒、水井和生活环境的消毒处理、灾后防疫防病健康教育、疫情现场处置等环节严格按照操作规则进行,演练提高了我市疾控中心应急队伍汛期救灾防病卫生应急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仙桃市疾控中心   赵球平 罗文伟)

     

     

2017-6-1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