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职工积极参加义务劳
·仙桃市大力开展预防接种双数字
·我中心代表队在全省第二届职业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扶
·仙桃市举行健康管理技能竞赛总
·我中心开展9月28日“党员固定活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消防实战演
·仙桃市举行健康讲师演讲技能竞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仙桃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
 

    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017年的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3月23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在复州花园社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结核病控制的有关政策和防治知识。

  本次活动采用展板、发放宣传册单和义诊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有咳嗽、咳痰、咳血两周以上症状都可以到全市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肺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俗称“痨病”。当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咳嗽、咳痰、打喷嚏、高声谈笑时,可将结核杆菌传染给他人而感染、发病。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本次“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中,接受结核病知识咨询70余人次。

全市各地医疗卫生部门同步开展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79条,张贴宣传海报130余张,展出宣传展板110多个,发放宣传单50500多张,全市共有医疗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共28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自上而下的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了有关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加强了卫生保健意识,对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有力推进作用,对提高群众整体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仙桃市疾控中心  汪建国)

 

2017-3-24 9:15:51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