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仙桃市疾控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
·我中心赴潜江市学习健康促进创
·我市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市动员大
·刘家发同志到仙桃市疾控中心调
·进 修 学 习 心 得
·2015年全省疾控系统政研会暨疾
·我中心积极为健鼎公司职工开展
·仙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食
社会服务
中心动态
仙桃市疾控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部署会议
 

322日,仙桃市疾控中心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6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祖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主任李进宣读了《仙桃市疾控中心关于表彰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并对2015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科室、先进中层干部、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表彰仪式结束后,中心副主任李进、赵灯国、张祖森、赵淑军和工会主席邹爱国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中心主任许迎春作了工作报告,首先全面回顾总结了市疾控中心2015及“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5年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按照《2015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要求,积极履行疾病预防与公共卫生技术服务的职责,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完成省级下达任务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加强疾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多管齐下,全面加强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打造过硬疾控队伍;三是坚持开展科研课题研究,努力提高职工队伍工作实践能力;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职工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五是服务医改目标,全面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完成。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许迎春主任认真分析了当前市疾控中心工作中的薄约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对市疾控中心2016年及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2016年以及十三五期间仙桃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疾控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工作发展思路,自觉运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做好2016年乃至“十三五”五年工作。

他指出,2016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对疾控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到创新发展是疾控工作焕发新生的核心力量,要创新观念,用“以健康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引领疾控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创新制度,设计新的制度框架;要创新手段,全面扩大综合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参与公共卫生工作的规模与程度,真正做到医防结合。二要深刻认识到协调是疾控工作发展前行的重要举措,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解决疾控工作中发展不协调、不平衡的问题。三要深刻认识到绿色是疾控工作维护健康的天然属性,要运用科学、有效、适宜的干预措施,降低疾病风险、促进健康。四要深刻认识到开放是疾控工作发展的基本要求,要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转变疾控工作模式,做好医疗和防疫的融合,中西医的融合,推进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五要深刻认识到共享是疾控工作永恒不变的本质内涵,要让人民群众真正共享公共卫生服务和成果。

最后,许迎春主任安排部署2016年市疾控中心工作,他要求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对照省、市下达我市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机制,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二是要以开展健康管理为载体,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三是继续开展“三查三补”和“四项整顿”,巩固免疫规划工作成果;四是加强精神卫生工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五是落实保障机制,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主的能力建设;六是切实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抓一促”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2016-3-24 10:23:58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