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湖北中心
·我中心职工积极开展义务献血
·我市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
·市疾控中心行后党支部召开党的
·我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市卫计委组建的首届健康管理师
·市疾控中心开展职工工间操培训
·我中心引进先进彩色超声诊断仪
社会服务
中心动态
我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8月28日晚,仙桃市疾控中心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为原则,以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问题为目标,组织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卫计委副主任、联系领导陈京文同志全程参加指导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召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疾控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组织中心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走访全市各企业和学校、托幼机构,积极听取基层单位对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中心领导班子和成员在深入谈心交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许迎春同志在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与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谈心,为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许迎春同志首先代表中心党总支进行了对照检查,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深刻剖析了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产生“四风”问题的根源,针对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员作风不够扎实、服务的主动性不强、纪律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提出了强化学习,不断提升素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健全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合力等7项整改落实。
随后,许迎春同志带头,所有班子成员都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从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入手,逐一作了查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个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对其提出了坦诚、严肃、直接的批评和建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班子成员动真碰硬、敢于交锋,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京文同志代表市卫计委指导组对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能认真落实市委和市卫计委党组的要求,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以整风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整个会议开的严肃认真,有质量、有成效,表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召开,会前准备有成效;二是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检查材料全面、具体;三是班子成员对查找出的“四风”方面的问题不回避,批评和自我批评把握到位;四是自查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效果明显,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同时陈京文同志就疾控中心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以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珍惜公共卫生服务良好发展机遇,提高疾病防控工作能力;二是领导班子要进一步从主观上、思想上查摆问题,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是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继续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环节活动,将活动引向深入。
最后,许迎春同志代表中心党总支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中心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整改落实责任制;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接受社会各界对我中心整改工作的监督;三是严格目标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四是建立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长效机制,为全市人民提供满意的公共卫生服务。
                   
             

    (综合办公室 陈凯)

2014-8-29 17:49:12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