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再冷的寒风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
·市疾控中心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专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讲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庆“七一”
·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流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社会服务
通知公告
2018年市疾控中心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我中心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2018年全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卫生计生201842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两控四改”重点任务和2018年全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设健康仙桃为目标,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宗旨,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疾控机构乱收费,违法违规执业,预防接种管理不规范重点问题的专项整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二)总体要求

2018年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统一思想、攻坚克难,聚焦重点、分类突破,目标管理、考核问责,改革创新、依法整治的原则,通过创建完善的工作制度、创新管用的管理制度、创立长效的工作机制,使全中心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广大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对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但影响面广、成因复杂、容易反复的“乱收费”和“违法违规执业”问题全面攻坚,扎实开展立行立改、立改立成的整治行动,使违规收费的问题得到坚决整治,违法违规执业的行为得到有力惩处。

(三)整治重点及责任科室

1、乱收费。超标准收费,无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分解收费,打包收费,自立项目收费等。(责任领导:张祖生。责任科室:财务科)

2、违规违法执业。超范围执业、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制作虚假文书,法定传染病迟报、漏报,消毒隔离和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责任领导:张祖生,赵淑军,邹爱国。责任科室:总务后勤科,传染病防治科,健康管理中心)

3预防接种管理不规范。第一类疫苗供应不到位,第二类疫苗未通过省级平台采购。违反《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年版)》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行为。(责任领导:邹爱国。责任科室:免疫规范科)

二、工作措施

(一)健全完善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机制

1、抓责任分工。建立整治任务台帐制度,将责任纳入科室目标考核内容,落实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在实处。

2、抓督查落实。中心将通过随机抽查、专项督查,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对专项整治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态度消极、简单应付,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抓能力提升。广泛开展与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相关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以合理检查、合理收费、依法依规执业的基础理论、法规政策和操作技能三个方面为重点,组织开展依法依规执业技能竞赛活动,提高中心工作人员依法依规服务能力

(二)着力建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

1、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照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要求,从群众反映最迫切、最急需、最强烈、最反感的问题抓起,做好自查自纠活动对自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进行研究分析,找出原因,提出对策,制定出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及评估办法,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2、实施台帐管理制度。制定重点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指标监测方案,对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目标实行台帐管理制度,确保中心工作人员依法依规执业。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中心成立以中心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同时将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任务和重点工作内容,与行业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抓紧抓好抓实专项整治工作的推动和突出问题的解决。

(二)认真落实整治责任。各重点问题整治科室要加强整治措施的落实,要认真做好责任分解,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完成好整治工作任务。中心整治小组要实行整治活动工作进展情况月报告,全面掌握和调度专项整治工作进度,从重点难点问题入手,力求取得实效。

)加宣传力度中心利用中心网站、简报、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精神,充分反映中心专项整治进展和成效,加强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形成有利于活动开展的正能量。

2018/4/25 15:57:26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