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再冷的寒风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
·市疾控中心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专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讲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庆“七一”
·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流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社会服务
通知公告
仙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工作计划
 

    (一)重点落实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制度,加强卫生应急舆情监测,规范预警发布、信息报告流程。继续开展学校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管理, 减少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加强学习探索,逐步建立健全我市疾控系统卫生应急体系、应急机制与应急程序,积极筹措落实卫生应急经费,进一步完善物资储备工作,加强专业队伍的应急培训与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应急素质。

  (二)继续做好急性传染病、寄生虫病、病媒生物防制监测加强重点肠道传染病防制及监测工作水痘、腮腺炎等学校常见传染病防制工作

  (三)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新出台的《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与《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规范操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入托入学查验接种证工作,减少免疫空白。

  (四)巩固慢病示范区创建成果,继续加强慢病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慢病管理制度流程落实好慢病管理日常技术指导,全力推进慢病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地全面完成以持续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契机,以高血压和糖尿病防治为重点,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策略的社区干预活动,促进人群慢病相关危险因素发生率的下降。

  (五)加强基层结防医疗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建立完善切实可行考核评估机制,督导考核落实。进一步完善定点医院结核病门诊诊疗能力提高门诊医生结核病诊疗水平掌握最新结核病治疗路径方案技术水平。全面落实国家免费政策,扩大免费药物的治疗人群,提高患者主动就医的依从性,提高治愈率,降低结核病的传播风险。

  (六)推进《仙桃市医疗机构开展医务人员主动提供艾滋病检测咨询工作实施案》的实施,加大高危人群干预力度,做好AIDS/TB双重感染、监管场所在押人员、孕产妇、HIV/AIDS的配偶及性伴、戒毒人员、性病门诊就诊者和娱乐场所目标人群等重点人群的艾滋病常规检测。继续加强艾滋病实验室网络建设,提高各镇卫生院、民营医院快速检测能力,提高服务的可及性。督导市一医院治疗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信息管理、病人随访管理、服药依从性教育及数据质量评估等促进抗病毒治疗工作的有效开展。

2019/1/17 11:27:25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