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行后党支部召开党的
·我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市卫计委组建的首届健康管理师
·市疾控中心开展职工工间操培训
·我中心引进先进彩色超声诊断仪
·我中心陈玲在全省疾控系统“践
·我中心陈玲在全市演讲比赛中获
·我中心赴咸宁市学习创卫和健康
社会服务
免疫规划
接种乙肝疫苗前的注意事项
 

  1、有支气管哮喘和血清病的人、对青霉素等药物过敏者和过敏性荨麻疹患者不能接种乙肝疫苗。

  2、成年人接种乙肝疫苗最好注射在上臂三角肌处,此处的接种成功率最高。

  3、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不需要接种乙肝疫苗 。

  4、非正常出生的婴儿(包括剖腹产)和出生后体质较差的婴儿最好推迟接种时间。

  5、发烧患者和先天性免疫疾病患者或某些重症患者,应根据医生判断是否接种乙肝疫苗。

  6、新生儿第一针必须在出生后24小时以内接种,越早越好;除新生儿外,接种乙肝疫苗需先做乙肝五项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确定是否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7、接种乙肝疫苗时,应做好登记,因乙肝疫苗需按接种程序注射。

  8、乙肝疫苗注射时一定要放松心情和保持肌肉不紧张,否则可能会导致注射不顺畅,吸收不好等问题,以及药物进入体内不适应而产生眩晕,脸色苍白,也就是俗称的晕针。

  9、注射后局部应保持卫生,最好三天内不要擦洗,以免抓破引起局部感染。

10、目前一般按照0-1-6方法注射,即第一针后1个月接种第二针,6个月后接种第三针。为达到最佳的效果,应按时全程接种。

                  (预防接种门诊  程红梅)

2012-12-12 9:36:26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