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行后党支部召开党的
·我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市卫计委组建的首届健康管理师
·市疾控中心开展职工工间操培训
·我中心引进先进彩色超声诊断仪
·我中心陈玲在全省疾控系统“践
·我中心陈玲在全市演讲比赛中获
·我中心赴咸宁市学习创卫和健康
社会服务
检验检测
开展食源性致病菌监测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为建立我市食源性致病菌监测体系和网络预警平台,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仙桃市疾控中心全面开展了2014年第三季度食源性致病菌监测工作。  
     按照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要求,我市2014年的监测任务在2013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采样点在超市、菜场、快餐店的基础上,增加了学校、家庭、社区、酒店开展采样的项目。中心检测人员共检测了肉及肉制品、饮用水、餐饮食品等三大类食品,检测项目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蜡样芽孢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致泻性大肠埃希氏菌等。截止到6月底,共采集162份样品,检测项目635项。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市疾控中心将每月及时上报监测数据到全国食品微生物风险监测数据汇总系统平台。  
     在食源性致病菌监测工作过程中,我中心检测人员培训、样品采集及运输规范管理、样品增菌到分离、培养基和诊断血清质控、室间质量控制等方面严格质量管理,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无误。

                                             (检验科  马肖 叶慧  鄢婕)

2014-7-2 16:41:01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