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庆“七一”
·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流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市疾控中心开展女性保健知识专
·市疾控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义务铲雪  我们在行动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我市流感监测工作再创佳绩
 

为了进一步加强流感疫情防控,有效利用实验室检测结果做好流感/禽流感的疫情报告处置,切实做好季节流感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预警及防控工作,省卫计委在全省各地、市、州和直管市及个别县组建了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网络实验室分为国家监测点和省级监测点,其中国家监测点由13个地市州承担,省级监测点由仙桃、天门、潜江、神龙架林区和来凤县5个地方承担。2017-2018年度,我市疾控中心严格按照流感监测方案要求开展监测工作全年度超额完成了省级监测任务。

近期省卫计委按照《湖北省流感监测方案(2017年版)》、《湖北省流感监测工作质量评估方案(2017年版)》等文件要求,对全省不同级别的流感网络实验室开展了2017-2018年度的流感监测工作质量系统评估,考评结果我市位居省级流感网络监测单位第一名,评分共分为暴发疫情管理、网络实验室病原学监测、哨点医院监测三个单项,我市均名列前茅。

中心流感监测专业人员表示将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为仙桃的流感防控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检验科 叶恒平

2018/8/1 10:40:05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