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庆“七一”
·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流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市疾控中心开展女性保健知识专
·市疾控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义务铲雪  我们在行动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武汉大学桂希恩教授携18名学生赴我市开展艾滋病防治、脂肪营养不良综合征、乙肝母婴阻断等相关情况调查和研究的暑期实践活动
 

2018年7月7日-7月12日,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的18名师生组成的“二临医家,医路前行--第二临床学院赴湖北仙桃医疗志愿服务实践队”,在年过八旬的传染病专家桂希恩教授的带领下,奔赴我市在我中心的协助下开展了为期5天的艾滋病防治、脂肪营养不良综合征、乙肝母婴阻断等相关情况调查和研究的暑期实践活动。

7月7日,在中心3楼会议室艾滋病防治科工作人员为桂教授及实践队队员详细讲述了仙桃市目前艾滋病的流行特点、防艾工作采取的预防、防治手段以及对仙桃市今后防艾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远期展望接着,实践队员为30名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进行了公益体脂检测,根据每个人的结果告知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桂教授也为有需要的患者病情咨询。

7月8日,在我中心大力的支持配合下,桂教授及实践队队员分别在工人文化宫和体育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以及公益体检,受到了居民的积极回应。

7月9日上午,桂教授及实践队队员在中心3楼会议室六位丙肝患者面对面交流,真实了解了丙肝患者的需求,提供了诊治的建议。下午,在短暂的休息后,桂教授等一行人前往胡场镇卫生院,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的基本情况。

7月10日,桂教授分别在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和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广大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主题为“乙肝-艾滋病-梅毒 母婴阻断”、“我遇见的几个伦理问题”的讲解。

7月11日,桂教授及实践队在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分别在市疾控中心及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疫情报告、疫情随访及治疗情况的评估。

7月12日上午,桂教授及实践队离开仙桃返回武汉;临行前,桂教授对我市的艾滋病防治、脂肪营养不良综合征、乙肝母婴阻断等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实践队队员也纷纷表示在5天的实践活动中获益颇丰。

(性病艾滋病防治科  张欢)

 

2018/7/18 16:24:09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