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市疾控中心开展女性保健知识专
·市疾控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义务铲雪  我们在行动
·冰雪的天气  温暖在流动
·市疾控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仙桃市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当天上午,仙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仙桃四中联合举办第31个“世界无烟日”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市第一人民医院戒烟门诊部主任别艾军为学生们讲解烟草的危害。通过看视频、发折页的形式使学生们对烟草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学生代表现场发出倡议,并宣誓“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坚定了远离烟草、劝阻吸烟的决心。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拿起笔,在“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横幅上郑重签名。  

最后组织师生参观吸烟有害健康宣传展牌,让全体师生了解吸烟可导致心脏损伤,增加冠心病风险,可导致脑血管和颈部主动脉损害,增加中风风险,可在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促发血栓,还可导致高血压及肺部疾病等风险此次活动共摆放烟草危害知识展板12块,现场发放6种折页共1000多份;参与讲座及现场签名承诺不再吸烟与拒吸第一支烟的师生共有300余人。

此次活动以宣讲、发放宣传单及摆放控烟展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控烟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师、家长对吸烟以及吸二手烟对身体造成危害的重视程度,呼吁吸烟者主动戒烟,并号召全校教师拒绝吸烟,参与控烟工作,积极营造清新、健康的校园环境。

活动期间,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在辖区内进行了控烟宣传活动。全市共组织专业人员200余人次,拉宣传横幅30余条,共利用25个电子显示屏开展滚动字幕宣传,展出宣传站牌300多块,现场发放各类控烟宣传资料1万余份。

                          (健康教育所 刘同京)

2018/6/1 16:56:52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