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市疾控中心开展女性保健知识专
·市疾控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义务铲雪  我们在行动
·冰雪的天气  温暖在流动
·市疾控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不忘初心 永葆红心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我市开展出血热宿主动物监测
 

肾综合征出血热(以下简称出血热)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鼠类为其自然宿主和主要传染源。由于近年我市出血热疫情呈逐年上升趋势,因此我市被选定为省级出血热监测点。

为做好我市2018年出血热监测工作,按照工作计划,我中心专业人员于5月23日至25日在三伏潭镇月堤村开展了出血热宿主动物监测。监测采用夹夜法,共布夹900架次,捕鼠27只。其中野外布夹600架次,捕获19只,室内布夹300架次,捕获8只。所有捕获的鼠类在经过鼠种鉴定后均及时进行了解剖取样并将所取样品进行低温保存。下一步,我中心将把所采集的鼠类血样和肺样送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中心进行血清学和病原学检测,计算鼠类的感染率和带毒率。

通过此次监测,初步掌握了我市监测点鼠类种类、分布情况,为鼠源性疾病防控提供依据,同时,也提高了我中心病媒生监测人员的工作技能。

                                 (传防科 罗文伟)

2018/5/28 15:23:48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