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市疾控中心开展女性保健知识专
·市疾控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义务铲雪  我们在行动
·冰雪的天气  温暖在流动
·市疾控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不忘初心 永葆红心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部在我市开展碘缺乏病病情调查
 

5月7日至5月11日,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部熊培生部长、周素华主任、石青教授、张碧云教授等专家来我市开展了碘缺乏病病情调查。调查组在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和镇卫生院公卫部相关专业人员的陪同下,分别抽取胡场镇、三伏潭镇、沔城镇、沙湖镇、龙华山社区各一所小学8-10岁学生共200人,现场进行了B超测量儿童甲状腺容积,了解学生甲状腺肿大情况。

儿童缺碘会引起甲状腺肿大、智力缺陷、生长发育缓慢等一系列碘缺乏病表现。同时,甲状腺肿大率是反应碘缺乏病病情状况的重要指标。按照碘缺乏病消除标准,8-10岁儿童甲状腺肿大率应控制5%以内。

本次调查活动是我市2009年达到县级消除碘缺乏病标准后开展的常规监测活动,其中甲状腺肿大率调查为每三年一次。本次调查我市未发现甲状腺肿大儿童,说明碘缺乏病病情良好,甲状腺肿大率控制指标持续保持在消除标准范围之类,我市应继续贯彻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性防治措施,坚持科学食用合格碘盐,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慢性病与地方病防治科      陈羽明  许梦莹)

2018/5/14 8:37:31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