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专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讲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庆“七一”
·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流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市疾控中心开展女性保健知识专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我市开展第31 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当天上午,全市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分别在本辖区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联合仙桃职院,在该校进行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共为在校师生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1000本,宣传折页800张,安全套200盒,张贴宣传画10幅,现场接待咨询百余人次,免费HIV抗体筛查25人次。

“为什么要做检测?”“谁需要检测?”“什么时候检测?”“有哪些检测方法?”“去哪儿检测?”“阳性结果怎么办?”“阴性结果怎么办?”在三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结合自己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的经验,用详实的图文资料和生动的故事案例,在校师生和过往群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防艾知识讲解,介绍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 

此次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我市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通过展出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艾滋病防治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全市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了群众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了群众健康生活方式的主动意识。  

(性病艾滋病防治科    张欢

2018/12/4 10:35:03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