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讲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庆“七一”
·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流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市疾控中心开展女性保健知识专
·市疾控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桂希恩教授莅临我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市将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定为“艾滋病检测咨询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11月22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市职业学院邀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武汉市中南医院桂希恩教授来我市开展艾滋病防治医学知识讲座。

在讲座现场,桂教授虽然已达80多岁的高龄,但仍然精神矍铄,他主动走下讲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零距离互动讲解:“你们有任何关于艾滋病的疑问都可以来问我。”在桂教授的鼓励下,学生们踊跃提问,来自青海的、江西的、广州等地的同学分别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和疑惑踊跃提问。桂教授针对学生所提的问题逐个认真仔细地答疑解惑,大家聚精会神聆听,现场气氛生动热烈。

(桂希恩教授与我市职业学院学生开展面对面的互动讲学)

(桂教授生动的现场授课深深地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莘莘学子)

当天,市疾控中心还在职业学院学生礼堂前(具体地点)设置了艾滋病现场检测点,并就艾滋病相关预防知识对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了宣传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关于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机会多组织、多参加这样的宣传活动。              

         (市疾控中心   刘利梅)

(市疾控中心在职业学院内开展艾滋病现场咨询检测)

 

 

 

 

2018/11/24 8:58:40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