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讲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庆“七一”
·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流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市疾控中心开展女性保健知识专
·市疾控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我市开展“全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14日是全国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全市共有21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宣传活动,共拉挂宣传主题横幅21条,发放宣传单2520份,宣传折页5250份,摆放宣传展牌63块,咨询和血压测量人数近千人。仙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在解放街社区的大新路段开展了以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的宣传活动。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促进自我血糖监测为重点,针对社区居民开展了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重点宣传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危害,传播糖尿病防治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糖尿病的防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提高居民慢性病防控意识。

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脂肪、蛋白质代谢异常,长期高血糖可引起多重器官,尤其是眼、心、血管、肾、神经损害或器官功能不全或衰竭,导致残废或者过早死亡。经常监测血糖,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已患糖尿病者,应合理长期服用相应的药物,减少及其并发症如卒中、心肌梗死、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等发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

   (慢性病与地方病防治科   陈羽明    陈思云)

   

   

   

2018/11/15 10:45:20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