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讲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庆“七一”
·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流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满头华发   初心不改
·市疾控中心启动形式主义、官僚
·市疾控中心开展女性保健知识专
·市疾控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我市开展全国“高血压防治日”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8日是全国第21个“高血压防治日”,仙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复州花园社区开展了以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的宣传活动。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宣传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和早期症状,降低高血压发生风险,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为目的,组织开展现场免费血压测量、咨询并讲解相关防治知识。

当天,全市共有21家医疗机构也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宣传活动,共拉挂宣传主题横幅21条,发放宣传单2600份,宣传折页5200份,摆放宣传展牌147块,咨询和血压测量人数近千人。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危及每一个人的健康,中风、心脏病、肾功能不全等疾病是最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致残、致死率高,危害严重;超重和肥胖、高盐饮食、过量饮酒是高血压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控制体重、限盐、限酒是防治高血压的有效措施。合理选择、长期坚持、规律服用治疗高血压药物,是持续平稳有效降压的基本保证。控制高血压患者血压水平,减少心、脑、肾等器官损害。应人人参与,共同行动,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我市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

   (慢性病与地方病防治科   陈羽明    陈思云)

     

         

2018/10/9 16:47:08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