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我中心代表队在全省第二届职业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扶
·仙桃市举行健康管理技能竞赛总
·我中心开展9月28日“党员固定活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消防实战演
·仙桃市举行健康讲师演讲技能竞
·2016年市健康管理技能竞赛在我
·爱心,在这里传递——仙桃市疾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第29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防艾进校园活动在仙桃市职业学院举办
 

201612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活动日当天,我市组织了宣传活动, 城区8个医疗卫生单位和15个镇卫生院在其所在辖区设立了宣传咨询点。

我市宣传活动由仙桃市人民政府防艾办主办,市疾控中心性科、健康教育所承办,活动日当天,“艾滋病宣传日”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仙桃市职业学院举行。在职业学院活动现场,校内小道旁的显示屏滚动播放了防艾宣传视频,在道路两旁展出了各种防艾宣传展板。活动开展中,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大学生们纷纷在签名版上签名,带头作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承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设立了“艾滋病自愿咨询检验台”,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抽血检验,并发放安全套和预防艾滋病小册子。活动中发放防艾宣传手册30余份、安全套十余盒,自愿咨询检测7人。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贴近重点人群,提高了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了解并认识到艾滋病可通过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其中,性传播占98%左右,而男男同性传播则高达60%以上;通过宣传活动,也让大学生了解到艾滋病不通过唾沫传播,日常皮肤接触(无伤口)不会感染艾滋病,今后一定程度上可避免和减少易感染艾滋病行为。

此次活动,全市防艾委成员单位和卫生单位在城乡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56条,在城区窗口单位和乡村社区设立艾滋病宣传专栏721个,发放宣传材料22300份,其中,发放防艾宣传手册1100份、宣传折页1000份、安全套800只、自愿咨询检测36人,为城乡2560人提供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咨询。

                    (市疾控中心陈   刘利梅  陈思云)

2016-12-1 16:26:27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