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扶
·仙桃市举行健康管理技能竞赛总
·我中心开展9月28日“党员固定活
·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消防实战演
·仙桃市举行健康讲师演讲技能竞
·2016年市健康管理技能竞赛在我
·爱心,在这里传递——仙桃市疾
·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湖
社会服务
疾控信息
我市全面开展2016年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
 

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是动态掌握居民与健康有关,特别是危害健康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从中发现慢性病的流行现状和变化趋势,科学制定和评价慢性病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等疾病为主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的严重问题。        

为掌握我市城乡居民慢性病患病现状,制定相关政策和评价慢性病干预效果提供科学依据,2016年11月21-25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6年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监测按照多阶段分层整群抽样方法,参照2015年底各乡镇常驻人口比例,确定100个村(居委会)18岁以上的5000人为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包括个人问卷和身体测量。个人问卷包含基本情况、吸烟饮酒情况、饮食情况、身体活动、健康信息、伤害、卫生服务需求;身体测量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和血脂。

截止目前,现场调查工作基本完成,将进行数据录入工作,再下一步将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掌握我市城乡不同人群慢性病主要危险因素(包括吸烟、饮酒、不合理膳食和身体活动不足等)的分布特点和变化趋势及不同人群超重、血压升高、血脂异常及代谢综合征的流行状况及变化趋势,为评估卫生和相关政策及慢病防控项目的效果提供科学依据。

                               (慢病科  胡红灿)

2016-11-29 9:40:16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