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概况
中心简介
领导成员
中心科室设置
主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行后党支部召开党的
·我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市卫计委组建的首届健康管理师
·市疾控中心开展职工工间操培训
·我中心引进先进彩色超声诊断仪
·我中心陈玲在全省疾控系统“践
·我中心陈玲在全市演讲比赛中获
·我中心赴咸宁市学习创卫和健康
社会服务
传染病防治
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的防治
 

勤洗手 不揉眼 不共用毛巾脸盆  预防红眼病

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的防治

    夏秋是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的高发季节,特别是秋季开学后,学校、幼儿园极易发生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暴发流行,广大市民应了解相关防治知识,避免感染;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的单位应提高警惕,及时做好各项预防措施,防止疫情的发生。

一、什么是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

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又称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近40年来世界范围内流行的一种新型急性病毒性眼病。患者主要症状有:明显的眼刺激症状,刺痛、砂砾样异物感、烧灼感、眼结膜充血、眼睑水肿、分泌物增加、畏光、流泪等。本病为自限性,自然病程1-2周,一般无后遗症,预后较好。

二、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病毒可经手、眼科器械、毛巾等接触传播,游泳池水被病毒污染后极易引起传播。本病传染性极强,人群普遍易感,发病率高,容易在学校、幼儿园、工厂等人员密集的单位引起暴发流行。

三、如何预防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

1、确诊患者应在家或定点隔离治疗至所有症状完全消失(约7-10天);患病期间不要到公共游泳池游泳;患者用过的毛巾、手帕等日常用品进行煮沸消毒。

2、保持良好的个人用眼卫生习惯,避免未洗手触摸眼睛,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眼药水和眼部化妆品等用品;接触患者后应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在疾病流行期间避免进入公共浴室、泳池等场所。

3、学校、幼儿园、工厂等人员密集的单位在疾病流行期间应加强单位内公共环境、物品的消毒,开展红眼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加强晨检等健康监测工作,一旦发现红眼病患者应劝其回家隔离治疗,并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配合防疫部门做好疫情控制工作。

                                                            仙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一○年九月九日

2011-2-21 0:14:35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